20120506

Facebook 與台灣防止自殺中心合作

昨天我登入 Facebook 後,畫面上跳出這個訊息:


如果不勾選 "我已詳讀以上訊息" ,則無法繼續使用 Facebook 上的功能。


同時,我申請 Facebook 帳號用的 email 信箱也收到了如下內容的信件:
你好!

您好,

您之所以收到這封電郵,是因為您有朋友在擔心您。Facebook 與台灣防止自殺中心有合作共識。我們已將您的電郵地址發送給他們,他們可於 24 小時內聯絡您。您可安心與他們傾訴您的困擾。請至http://www.tspc.doh.gov.tw 進一步了解台灣防止自殺中心。發送電郵至 tspc-fb@tsos.org.tw 與台灣防止自殺中心聯絡。

您可致電衛生署的 24 小時熱線。在台灣境內,如有緊急情況,請撥打 dial 0800 788 995 或 110。您也可前往 http://www.tspc.doh.gov.tw/tspc/portal/links/links_list.jsp 查看衛生中心及相關諮詢和醫療機構清單。

謝謝

Facebook Team

Facebook Team //真的有兩行不是我多打...

首先,雖然不知道究竟是哪個 "朋友" 做了什麼事 (現在自首的話我會原諒你的= =),讓我收到這種訊息,不過還是鄭重澄清一下!
我很珍惜生命的阿!!!完全不可能做奇怪的事的啦!

剛看到這個訊息的時候,我有點不太高興 Facebook 擅自將我的 email 發給台灣防自殺中心;
不過換個方式想,如果是真的有需要的人,提供 email 或許真的可以幫到他們。

我還沒查出來要從哪裡舉報,才會讓別人收到這個訊息,如果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,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可以幫助到別人的途徑。
或者有人也在 Facebook 看到這個訊息,留個言讓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莫名其妙收到吧 T_T...

P.S. 從看到訊息到現在超過 24 小時了,但沒有跟防自殺中心有關的人打給我,這個訊息還是一團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