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514

[遊戲] Blizzard Battle.net 帳號整合平台上線 | 魔獸世界 星海爭霸II 共用帳號

今天2011年5月13號 黑色星期五(其實是昨天...但是昨天 blogger 後台系統掛了),Blizzard 暴雪他們家的遊戲發生了一個重大的改變!

http://coyanlee.blogspot.com


魔獸世界的帳號管理也併入 Battle.net 平台了!

從可暘 2005 年開始玩 WOW(我是現在身上裝備等級才209的老玩家 阿哈哈...苦笑)到昨天為止,WOW 一直有它自己獨立的帳號、帳戶管理平台。但是那個時候,遊戲平台的帳號密碼和遊戲的帳號密碼是不同的,咦?

想當初...一個遊戲,兩個帳號

在這段時間裡,魔獸世界網站的個人帳戶有一組帳號密碼,但是登入遊戲要輸入的是另外一組"遊戲帳號/密碼"。

當玩家進到魔獸世界網站,要儲值遊戲點數,首先要用個人帳戶這一組帳密登入,選擇儲值功能之後,再輸入遊戲帳號密碼進行接下來的步驟。加上為了安全考量,每隔一陣子網站就會要求更改密碼,而且密碼還不可以長很像喔,導致個人帳戶這一組密碼幾乎每次都想不起來。

等了十二年...n個遊戲,n個帳號

2010年,萬眾矚目、醞釀了十二年的 Start Craft II 星海爭霸二上市,可是又要另外申請一個帳號,我都玩WOW 這麼久了,你們又不是沒我資料...

這時候 Battle.net 平台順勢推出,申請 SCII 帳號,要先在 Battle.net 上註冊,註冊完之後再選擇 SCII 這個遊戲加到 Battle.net 個人帳戶中,而執行遊戲時登入的帳號密碼,和 Battle.net 帳號密碼是相同的。

這個時期的小標題"n個遊戲,n個帳號",大家有沒有覺得奇怪,如果像上一段所說,WOW 有兩組帳密,那照這個情勢發展下去,應該是 "n個遊戲,n+1個帳號" 才對吧?除非我們假設 n 趨近無限大,那 n=n+1...別太認真了!可暘這麼說是因為,這時候的魔獸世界也已經有小動作了。

雖然沒有特別宣布廢除原本魔獸世界個人帳戶那一組帳號密碼,但是我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在網站上使用各種功能已經不需要用個人帳戶這一組密碼了,不管是儲值點數或設定電話鎖,都使用遊戲帳號密碼登入就可以了。

這樣才對嘛...1個遊戲,1個帳號

WOW 大災變改版之後,遊戲登入畫面變成死亡之翼,帳號輸入欄位也預告了一切:請輸入email信箱。

當時官方公告,不須理會輸入email信箱的提示,使用原帳號即可,不過我們早就猜到了對吧。

2011年5月13號 黑色星期五,登入WOW 遊戲時,會強制要求玩家到 Battle.net 上進行帳號整合。當天中午時段 Battle.net 擠滿了人,下面是我要進入 Battle.net 時被排到佇列中的等待畫面。

等待人數還有五位數是怎麼回事!


快輪到我了!

我自己非常欣賞暴雪這次整合遊戲管理平台的魄力,只要有經歷過 "平台整合"、"帳號整合" 這類工作就知道,各種不一致的資料、不同的結構、眾多的相關人員,過程絕對是相當痛苦的。就算沒有 Battle.net 平台,其實玩家也不會真的覺得有什麼不便,但是現在我們只要用一組帳號就可以玩暴雪的所有線上遊戲(包括應該快出的 Diablo III !),而且玩家處理帳號整合的過程也不怎麼麻煩,我想不會有人想要回到過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