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509

Drupal 7 + XAMPP 安裝 五步驟快速架站!

只要五步驟快速完成架設 Drupal 網站。


用 Drupal 架設網站是相當快速方便的,但是事前的安裝和設定工作卻常讓人感到挫折。

其實架設伺服器、建立資料庫、安裝 Drupal 非常簡單,按照下面步驟就可以在三十分鐘內完成!

STEP1 - 檔案下載


  • XAMPP: XAMPP 是一個相當容易安裝的 Apache 擴充版本,它已經包括了MySQL、PHP及Perl 等軟體在其中。有提供 Linux, Windows, Mac OS X, Solaries 的版本。其中 Windows 有自動安裝檔,是操作最簡單的,下載之後執行安裝程式,一直按 next step 什麼都不用想就裝好了。

  • Drupal 7:點選左邊的連結到 Drupal 官網,選擇下載 Drupal 7 壓縮檔。


STEP2 - 安裝 XAMPP:


下載完成後依照官網各作業系統的說明完成安裝。
Windows 使用者可以下載自動安裝檔,執行之後即完成安裝;若下載 Windows 的 zip 壓縮檔,則必須解壓縮之後執行 install.bat 來完成安裝;若下載 Windows 的 7zip 壓縮檔,則解壓縮之後可直接使用不需安裝,為最 green 的版本。三種版本依照個人需求及喜好選擇即可。
安裝完成之後可由開始功能表中開啟 XAMPP 控制面板,可以選擇開啟或關閉其中某一服務,如下:


STEP3 - XAMPP 安全性( security )設定:


安裝完成並啟動 Apache 後,在瀏覽器的網址列輸入 http://localhost 或是 http://127.0.0.1 然後檢視所有 Xampp 提供的範例和工具。

裡面的工具之後可以慢慢研究,但是安全性一定要先設定好。進到 security 設定 MySQL root的密碼,以及 XAMPP 的管理帳號和密碼,也就是進到目前所看到的管理頁面所需要的輸入的帳號密碼。等一下安裝 Drupal 的時候會需要用到我們現在設定的 MySQL 密碼。


STEP4 - 建立 Drupal 資料庫:


Drupal 不會幫自動幫我們建立資料庫,所以我們在安裝之前要手動建一個 Drupal 網站專用的資料庫,之後網站的資料將會儲存在這個資料庫中。
開啟 http://127.0.0.1/phpmyadmin 進入 MySQL 資料庫管理介面,使用我們在 STEP3 設定的新密碼登入 root 帳戶,並建立一個新資料庫,可命名為 Drupal7 方便識別。記住這個資料庫名稱,在安裝 Drupal 過程中將會使用到。


STEP5 - 安裝 Drupal:



  • 將 STEP1 下載好的 Drupal 壓縮檔解壓縮,找到資料夾裡面的 sites/default/default.settings.php 。把 default.settings.php 這個檔案複製之後重新命名為 settings.php 並和default.settings.php放在同一個資料夾內。
    *注意,不能直接將 default.settings.php 改名,而要複製成另一個檔案再改名,因為 default.settings.php 和 settings.php 都是必要的檔案。

  • 接下來,將整個 Drupal 資料夾( 假設資料夾名稱為 drupal-7.0 )移到伺服器檔案根目錄下,如果安裝 XAMPP 時使用預設目錄,路徑應該會是 C:\xampp\htdocs\drupal-7.0 。

  • 最後,開啟 http://127.0.0.1/drupal-7.0/install.php 就會進入 Drupal 7 安裝步驟。

  • Choose Profile:開始 Drupal 安裝流程應該會看到以下畫面,選擇標準安裝即可。

  • Choose Language:預設只有英文,我們安裝完之後可以另外安裝語言包,這一步先採用預設就好。

  • Verify Requirements:這一步會自動檢查是否符合安裝需求,若依照本篇的每一步驟到這裡,應該不會有問題。

  • Setup Database:database name要輸入我們在 STEP 4 建立的資料庫名稱,Database username 使用預設 root,Database password 輸入 STEP 3 設定的 MySQL 密碼。
    Advanced Options 的設定可以採用預設就好,或者如果需要更改資料庫 port、host 或資料表前綴字,請在這裡設定。

  • Install profile:安裝中。

  • Configure site:輸入網站名稱,設定網站管理者名稱、email、密碼,就完成了!




Have Fun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講的不詳細難怪只有五個步驟

張貼留言